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苏祥山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5日,我市首场“青春迈正步无悔从军路——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报告团5名成员都是大学生士兵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的成长为军官,有的已退伍在地方参加工作,有的脱下军装重返校园,虽然从军的道路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执着于梦想,把美好青春融入崇高的国防事业。

“我要参军,因为我想担起那份责任,追逐并实现自己的梦想。两年的军旅岁月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峥嵘岁月,我很自豪能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国防绿’。”报告团成员胡芳悦说,当年自己还在广西师范学院读书,金秋时节一条征兵消息唤起了她多年的从军梦想。入伍后,胡芳悦曾在驻港部队某部服役,她能够熟练掌握轻武器射击、摩托车特种技术驾驶,具备伞滑降、擒拿格斗、捕俘等多项特战技能,被称为“香江霸王花”。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的钟昱,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多个奖项,2014年9月他应征入伍。在部队的两年时间里,他获得过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等表彰。2015年9月3日,经过层层选拔,他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现在钟昱已经退伍,在广西艺术学院工作的他已经成为骨干。钟昱说,自己为人生有一段当兵的经历深感光荣和自豪,经过部队的培养和锻炼才使自己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火热军营锻造了我坚强的意志和品格,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携笔从戎你收获的将会是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报告会上,驻香港部队某部退伍战士、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莫超杰,空军95246部队某部排长杨传龙,武警南宁市消防支队某部政治指导员岑德宇分别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团成员的从军经历、军营成长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学生。广西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候朝阳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向往军旅生涯,听了报告会,更坚定了投身国防、奉献国防、报效国家的决心。

会场外,市征兵办开展了征兵宣传和政策咨询活动。为了动员广大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参军报国,报告会还将在我市8所高校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