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 诚信经营户3196户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7月5日—6日,南宁市将召开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近日,记者从“筹备会”了解到,届时,将对南宁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进行参观观摩。南宁市也以此契机,加快“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全市化脚步。

“筹备会”透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期间,主要参观观摩3个示范点:南宁百货美美购暨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兴宁路步行街、南宁市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

南宁百货美美购暨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是以“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和线上消费线下体验为特色的新型企业代表”;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是整个家装建材行业“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的行业代表;兴宁路步行街,则是拥有悠久历史和南宁特色的示范街区代表。目前,以南宁百货美美购暨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华润万象城、南宁百货等大型综合商场为重点,建立放心消费商场、商圈10个;美丽南方放心旅游、富安居大嘉汇放心建材、电子科技广场放心电子等10个“放心消费”典型示范点;电商行业、家装建材行业、汽车行业、物流行业等5个放心消费行业。

据介绍,去年5月开始,全区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后,一年来,南宁市作为第一阶段两个试点之一的城市,创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在全区率先提出并实践“放心消费中心商圈”的创建思路。

同时,全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经营户已达3196户,放心消费志愿者1.2万人,建立电商消费维权站46个,微信维权服务站15个,成立了广西首家电子商务投诉举报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