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产业进驻带动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陆惠琴 黄红芳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武鸣区陆斡镇桥东村墨羊种羊养殖基地引进第一批850只种羊,桥东村墨羊养殖产业正式启动。据悉,该基地建有标准羊舍2万平方米,秸秆饲料加工厂5000平方米,该加工厂每年计划收购农作物秸秆1万吨,桥东村的贫困户可以通过种植基地所需要的优质牧草并回收秸秆、木薯杆、甘蔗尾叶等卖给饲料加工厂,每年可实现增收30%左右。

陆斡镇桥东村墨羊种羊养殖基地是桥东村返乡致富能人苏兴才所建,基地占地280多亩,总投资3000多万元,以标准化的养殖模式,进行绿色生态养殖,创建地方品牌。据了解,该基地采用先进的山羊圈养技术,建设有标准化钢架床,采用自动化投料、刮粪技术,并建设有沉渣池、净化池、雨污分流设施等,规范养殖区域的污水处理。“基地投产后,桥东村的村民可以通过在基地务工、销售秸秆给加工厂等多种渠道增加收入。同时,还可以跟养羊基地一起发展桥东村的养羊产业,极大地促进桥东村的经济发展。”桥东村第一书记陆军告诉记者。此外,基地将收购农户的木薯杆、花生藤、甘蔗尾叶等作为秸秆肥料,以解决农村秸秆焚烧问题;羊粪则通过生物菌发酵产生有机肥,还田种植果树,变废为宝。

陆军介绍,墨羊种羊养殖基地的顺利投产,为桥东村提供了70个就业岗位,今年下半年,该基地扩大秸秆加工规模后,将再增加50个就业岗位,所有岗位都优先考虑桥东村有劳动力的贫困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