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工会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立宇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日,市总工会在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暨全市企业民主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并为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正式成立揭牌。

今年3月7日,兴宁区总工会因势利导、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召开了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筹建工作座谈会,5月9日,召开了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从筹备到组建,短短2个月多的时间,联合工会就发展了500多名花卉苗木职工会员,十里花卉长廊沿线300多家企业约2000名职工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正式揭牌后,将更好地服务花卉苗木产业职工,促进十里花卉长廊苗木产业和农业生态旅游业健康发展。

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区总工会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以点带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企业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带工建,把控好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建立工会联合会为着力点,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覆盖面;学习全国总工会推介的“顾村经验”,创新入会建会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