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依托资源优势推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在江南区江西镇智信村看到,在大型吊机的帮助下,工人们正忙着移植一株株扁桃、小叶榕、秋枫等苗木。据了解,这是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统一收购农户种植的各类苗木,根据市场需要适时对外销售。 “企业在获得收益的同时,促进了农民增收,这是贫困户脱贫的又一重要渠道。”智信村村委主任胡国运说。今年以来,江南区着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千企扶千村”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产业扶贫,鼓励非公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将企业转型发展与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结合起来,依托资源优势,面向市场确立主导产业,发展品质优良、特色明显、适销对路的特色农产品,逐步形成了“以品带村、以村促品、村品互动”的“一村一品”发展新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