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湖海绵化综合改造工程将于八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兆强 罗先彬 |责任编辑: 沈晔

绿植修剪后环湖环境更加通风、透气。(资料图片)

在不久前于南宁结束的2017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大会上,与会代表对南宁市的水城改造、南湖公园和一些居民小区生态宜居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南宁市海绵城市改造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据悉,南湖公园正在进行的海绵化综合改造工程将于八月基本完工。

2015年以来,南宁市开展了多个“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对部分公园、广场、道路、建筑等进行改造。其中,南湖公园于2016年年初顺利完成环湖路改造工程后,又在同年12月对公园内90.8公顷的陆域进行海绵化综合改造施工,以地域性现代化岭南风格来打造绿色脉络延展、水网渗透流淌的独具生态活力与文化特色的城市花园绿地。

据介绍,该项目自动工以来,在难点多、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不扰民,不破坏,不污染的原则,以人为本,科学管理,除了24小时监控施工面外,还特别在敏感地区设置了风向标和分贝仪等设备,实时监控环境变化。目前,南湖公园海绵化综合改造工程接近尾声,80%的施工面已交付使用。

此外,南湖的服务设置系统得到完善与提升,如新建具岭南风格的景观廊亭,规范服务设施,实现统一风格、统一样式,使整个公园变得更加简约大气。此外,科技感十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影雕,具民族特色的游走步道等,也增添了公园的文化气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