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7日,市长周红波率专项督查组到横县、青秀区,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和协调服务。周红波强调,各县区、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提振信心,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并科学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稳增长和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首府南宁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周红波一行来到南宁六景工业园区,检查北部湾港务六景产业园项目、都宁人防科技产业园项目、景典钢构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天力丰生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工作专题会,协调解决横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红波指出,今年以来横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县经济呈现稳中有升,逐步向好的态势,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较好。他强调,要统筹兼顾,狠抓《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落实;要立足实际,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统筹城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克难攻坚,加快推进脱贫摘帽工作;要统筹抓好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当天下午,周红波一行来到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检查广西建工集团智能制造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到巴兰坡综合示范村,检查金花茶产业示范区建设进展和育苗基地建设情况;到广西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试点基地,实地了解青秀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专题会上,周红波指出,今年以来青秀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对全市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1—4月,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均位居各县区首位。同时,重点工作亮点突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较快,为“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要促进消费,为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多作贡献;要加快项目建设,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态势;要加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要强化征管,狠抓财政收支管理;要统筹安排,抓好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维稳、安全生产、防汛等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