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2017年首日高考平安顺利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6月7日17时30分,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2017年高考首日,全区各地考生均安全顺利赴考,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服务温馨到位,语文、数学两科考试安全顺利结束。

高考首日,全区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良好,气温适中,有利于考生赴考。

据了解,广西今年加大了高考的视频巡查力度,除要求各考点每9个考场配备一名视频监考员视频巡查考场外,还在广西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安排了近20名工作人员,对14个设区市所有的标准化考点、试卷保密室进行网上巡查。

今年南宁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在高考考点每9个考场设1名视频监考员。“每分钟都有人监控。”7日,记者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考点看到,3名视频监考员端坐在电脑前,盯紧大屏幕,考场内一目了然。

同时,记者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考点看到,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间巡考,防止考生利用无线电工具作弊。据无线电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南宁市区出动8辆无线电监测车,在26个考点巡考。

另外,今年南宁还首次启用考试指挥平台。记者在市招生考试院看到,只要用鼠标点击任何考点或考场,考场视频画面就清晰出现,考生一举一动尽收眼底。如果有考生缺考,点击座位就能了解考生详细信息。

据悉,全区加强了对考点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强化了对涉考有害信息的防控,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了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监测,及时处置考场外可疑的无线电信号。截至6月7日下午考试结束,全区未发生群体性舞弊事件。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第一天的考试已结束,考生应该注意调整心态,放下思想包袱,全力以赴准备第二天的考试;家长应注意帮助考生纾解压力,继续做好防暑、防降雨天气的准备工作,8日送考时,应尽量减少车辆在考点门口停留的时间,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考生按时到达考点。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