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滇黔桂共推高铁旅游带建设 共同打造七大特色线路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滇黔桂三省区均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何将三省区旅游资源捆绑起来进行品牌打造?昨日,滇黔桂三省区打造中国滇黔桂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旅游建设工作研讨班在南宁举行。会议达成滇黔桂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旅游建设工作研讨班南宁共识,三省区共同打造中国滇黔桂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将共建健康养生旅游线,共推滇黔桂高铁旅游带建设。

今后,广西游客自驾前往贵州、云南旅游更为便利。根据当日达成的共识,滇黔桂三省区将积极推动交通共建共享;实行三省区旅游“一卡通”,实现游客在三省区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消费的标准统一、优惠统一、实时结算。

广西游客前往云南和贵州高铁游享受的旅游产品更为丰富。根据共识,滇黔桂三省区将共推滇黔桂高铁旅游带建设。依托南昆、沪昆(贵州、云南段)、贵广(广西段)、贵南高铁沿线文化、生态、民俗等旅游资源,建立区域旅游合作联盟,合作开发特色优势旅游项目,联合构建无障碍旅游区。

同时,滇黔桂三省区将联合打造滇黔桂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依托特色民族文化,联合推动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壮瑶布依哈尼文化产业走廊、苗侗文化产业走廊等民族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布局一批民族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举办一批民族文化产业活动、会议,打造一批民族文化产业论坛、峰会,逐步形成以民族文化为核心的滇黔桂民族文化旅游品牌。

[相关链接]

滇黔桂三省区均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共同打造跨省区七大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一、避暑名城旅游线:以夏季避暑为主题的云南文山—红河—曲靖—丽江—大理—昆明—六盘水—安顺—贵阳精品旅游线路。

二、健康养生旅游线: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赤水—印江—石阡—罗甸—天峨—南丹—永福—昭平—岑溪—巴马—东兰—凤山—兴仁—景洪—勐海—文山—红河—曲靖—昭通精品旅游线路。

三、喀斯特景观旅游线:以喀斯特景观为主题的昆明石林—文山—红河—罗平—兴义—安顺—织金—桂林—阳朔—贺州精品旅游线路。

四、江河景观旅游线:以江河景观为主题的昭通—曲靖—红河—文山—罗平—建水—富源—通海—广南—兴义—安龙—普安—盘县—隆林—西林精品旅游线路。

五、高铁景观旅游线:高铁景观为主题的贵阳—安顺—曲靖—昆明—红河弥勒—文山丘北—文山广南—文山富宁—百色—南宁—盘县—普安—安顺—贵阳—都匀—从江—三江—桂林—阳朔—贺州精品旅游线路。

六、红色文化旅游线: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赤水—仁怀—遵义—贵阳—凯里—镇远—黎平—桂林—南宁—河池—百色—晴隆—盘县—昆明—昭通威信—曲靖会泽精品旅游线路。

七、边境探秘旅游线:以边境探秘为主题的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文山—百色—崇左—防城港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规划设计若干条由滇黔桂三省区通往东南亚、南亚的自驾车旅游线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