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考期间下雨交通受阻 南宁交警昨日紧急送考37人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交警雨中护航高考

  

民警驾“警摩”送考,还将雨衣让考生穿上

6月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南宁市下起小雨,道路湿滑。随着早高峰到来,市区内多条道路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不少参加高考的考生因此被堵在路上,紧急时刻,在路面执勤的交警接到报警救助后及时出动警力,争分夺秒把考生顺利、安全送达考场,在雨中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紧急送考场景。据统计,高考第二天,南宁交警共紧急护送考生37人。

最后2分钟送抵考场

“我小孩要去二中高考,现在我们的车子被堵在白沙大桥上了,怎么办?”上午8时42分,市民胡先生打通了122交警求助电话之后,焦急地说道。

原来胡先生开车送小孩前往南宁市二中新民校区考点参加高考,因为下雨影响,白沙大道一段车流量大,且车速缓慢。车辆开到白沙大桥时,已经过了8点30分了。看着时刻表上时间一点点流逝,桥上的车辆还在排队慢慢移动,车内的胡先生和孩子不由已经急得满头大汗。

指挥中心立即通过指令路面警力调节信号灯放行,8点53分,胡先生的车子来到了星湖教育路口。为了让考生及时到达考场,细雨中,骑着警用摩托车的执勤交警为胡先生的车辆“开道”,胡先生的车紧随其后,5分钟之后,距离开考仅剩2分钟时,车辆安全抵达考点。望着考生跑入考场的身影,交警默默朝着考场的方向摆了摆手,为其加油鼓劲,才转身离开。

5辆送考大巴遇堵,16分钟的全力疏导

8时25分,南宁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英华学校有5辆送考大巴要往南宁市四职高考点,但被堵在葫芦鼎大桥上了。

接到求助电话之后,南宁交警指挥中心立即调取监控画面,了解实时路况,由于受雨天影响,又逢早高峰,葫芦鼎大桥一段的车流量较大,通行速度较慢。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警七大队附近警力前往送考车辆所在位置,并对沿线交通全力进行疏导。在车辆临近考点时,交警对辅道上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临时管制,确保大巴车及时到达考点。8时41分,这5辆大巴车顺利抵达考点,

4公里,11个红绿灯路口10分钟抵达

人民西路云亭街南宁市一中考点至大学东路南宁市二十中考点,4公里距离,沿途11个红绿灯,且大面积施工围挡。放在平时早高峰,20分钟都不一定能到达的路程,但我们的交警蜀黍仅用10分钟,完成了送考任务,成为当之无愧最快的“快递员”。

上午8时47分,距离上午开考仅剩13分钟,考生们已经陆续进入考场。而人民西路云亭街一中考点附近,一名男生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他要在13分钟内,从一中赶到二十中考点。“我现在不管怎么去,都赶不及在开考前到考场了……”语带哭腔,考生向执勤交警黄剑发出求助。

因当时正在下雨,时间又非常紧迫,黄剑当即决定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护送考生。一路上,黄剑一边用报话机向指挥分中心汇报,协调沿途路口给予绿灯放行,一边安抚情绪快要崩溃的考生,告诉他别担心,自己有把握一定能在开考前将他顺利送到。

从龙胜街经人民路、新阳路、北大路,再到大学路,4公里,沿途11个路口一路绿灯,黄剑一路疾驰,终于在8时57分,距离开考还剩3分钟时,将考生顺利送抵二十中考点。“别着急,调节心情,好好考!”临别前,考生不停致谢,黄剑则安慰他,祝愿他高考顺利。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