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届中国杯明年3月南宁举行 将请高水平球队参赛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有一项重大赛事,办赛时间有变。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今年1月在南宁成功举行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明年继续在南宁开赛,时间变更为3月。

日前,广西体育局、万达体育公司等单位在南宁召开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筹备工作会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总结会。会议除对10月份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筹备进行梳理总结外,也对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规划。

据悉,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不再是1月份举行,而是改到3月份。届时南宁的天气将更加暖和,更适合市民到场观赛。

在今年1月份的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智利队、克罗地亚队、冰岛队总共上演了4场激烈的争夺,为广西球迷奉献高级别的国际足球赛事。其中,意大利名帅里皮率领下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虽以年轻球员为班底,但取得一胜一负的不俗战绩。据悉,第二届赛事时,相关方面将邀请水平更高的球队前来参赛,赛事竞技水平将会提升。

首届中国杯在南宁的成功举办,只是南宁加快提升体育赛事品质的开始。算上今年10月份举行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2019年的羽毛球苏迪曼杯,还有2018年的中国杯,南宁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每年都会有世界级大赛上演。

可以肯定的是,南宁将会借助运动大赛的效应,展示美好的南宁、经济高速发展的南宁、和谐的南宁,市民也会从中得到幸福感和自豪感。

记得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曾跟记者说起过一个例子,那是去年南宁在北京进行申办羽毛球苏迪曼杯陈述时发生的事。当时北京方面的人向李兵反映,中国羽协向国际羽联人员介绍南宁时,对方不知道南宁是个怎么样的城市,只了解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中国城市。当南宁方面展示宣传片后,国际羽联人员都被南宁良好的硬件和软件条件所吸引。

可以说,成功举办一次大赛是宣传南宁的好方式,南宁也正在这样做。首届中国杯落幕时,南宁在赛事组织、赛事保障、安保医疗等各方面的良好表现就获得各方高度认可。可以预见,当第二届中国杯举行时,南宁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一切准备,展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和充满活力的南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