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6-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杨静 莫岚远 唐启斌 黄松强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5日至8日,市宣讲团到上林县、隆安县、西乡塘区、市农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6月7日,市宣讲团成员、市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苏志刚走进上林县,从民族工作角度,以案例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与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重大关系,并结合上林县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中国长寿之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赢旅游扶贫脱贫攻坚战等工作实际,提出了妥善解决民族问题、加强民族团结、发挥生态优势、优化产业结构等建议。宣讲会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共同推动上林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8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委副主任林康到隆安县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林康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南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如何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具体的指导。宣讲报告全面具体,理论深度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本次宣讲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学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组织得非常及时,情况说得到点到位,理论讲得明白透彻,很有感染力和吸引力,有助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6月5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梁勇,为西乡塘区的干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宣讲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以及如何通过城市治理来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要求。随后,梁勇来到明秀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互动,大家就如何巩固提升城市治理成效、深化城市管理改革、拓展市民参与手段、形成共建共享的局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秀南社区党委书记杨芳洁表示,报告十分接地气,结合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不断完善社区的健康步道等基础设施,坚持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健康知识,为创建健康社区而努力,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6月8日,市宣讲团成员、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敏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为农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加快我市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和权威解读。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市农委派驻武鸣区陆斡镇忠党村第一书记秦培钊深有感触地说,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针对性。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要用好新品种、新技术,通过短平快和名特优的农业项目,推动贫困村致富增收,形成长效脱贫机制,让村民们生活更加富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