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高校泰语演讲公开赛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立宇 |责任编辑: 君君

专业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喜领奖状 。 记者赖有光 摄

6月10日,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主办的泰语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广西高校泰语演讲公开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今年组委会将“适足经济理论与环境保护”作为演讲主题,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泰国语言文化的热情,推动广西各高校泰语教学的发展,促进中泰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悉,广西高校泰语演讲公开赛已成为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自2007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的活动,并成为在广西学习泰语的中国学生展示泰语知识水平,锻炼泰语使用技能,以及提升广西各高校泰语教学水平的一个良好平台。此次大赛设置学习泰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组和选修泰语课程学生的非专业组比赛。今年,有17所开设泰语课程的广西院校选送了20名选手参加专业组比赛、21支参赛队伍(42名选手)参加非专业组比赛。

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深入及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开展,中泰双方的交流从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迈向理念相通、相互学习。广西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泰语专业指导老师陈艳艳认为,今年的演讲题目与我国大力提倡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不谋而合,中泰理念的共融共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的发挥空间。

来自广西大学的龙惠妹和广西民族大学的何竺镅获得专业组一等奖。两位选手都表示,会继续努力学好泰语,争取毕业后做中泰友谊的使者,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