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晚会 千名献血者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君君

献血家庭讲述献血故事。 记者段柳健 摄

6月10日晚,2017年南宁市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晚会举行,这是一场属于献血者的大聚会,南宁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同享荣耀。

晚会对获得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等奖项的3835名献血者和2个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今年5月,市卫计委、市文明办与市献血办启动了首届“感动邕城·寻找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当晚,还对评选出来的10位“感动邕城·最美献血者”获得者进行表彰,分别是羊建明、王义、梁红英、吴应兵、林萍、朱尚元、周永德、肖华林、黄鹏、苏晓晖。

据了解,自1993年南宁市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至今已有100多万名爱心市民化身“救命英雄”。2016年,我市共有13.2万人次献血,献血总量52.74吨,成为广西首个献血人次突破13万、献血量超50吨的城市,采血总量排名全国前十。我市还在全区首创推行“血脉相连——妈咪宝贝安心计划”,保障孕产妇用血;启用献血者优先用血卡,确保既往献血者优先用血权益,新增13个血费报销直报点,让献血者享受无偿献血惠民政策。

我市还持续开展公务员献血月、医务人员献血月等品牌献血活动,使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郭嘉力的父母、妻子、妹妹都是献血者,献血成为一种传承和责任……这些模范是南宁众多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缩影,他们用行动传递无偿献血精神,感染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去。

据悉,本次晚会将于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21:15在南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