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安徽、河南学习考察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月3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广西党政代表团赴皖豫两省学习考察。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习、一路思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促进了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加了追赶跨越的决心和动力。安徽河南两省解放思想,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有许多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在推进创新发展、改革开放、扶贫开发、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两省的经验对加快首府南宁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会议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消化、吸收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动首府发展。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认真学习两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加快推进深化改革升级,牢牢抓住创新创业的关键要素,进一步发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辐射作用和溢出效应,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二要坚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借鉴两省成功经验,以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重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三大重点产业,推动糖、铝、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和中小企业的改革升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发展战略,畅通“南宁渠道”,加快形成面向东盟、联动西南中南、对外对内开放的格局,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坚持守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坚持治水、建城、为民主线,加快推动“绿城品质”升级,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五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借鉴金寨县的先进经验,多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六要坚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干劲、更务实的举措,出真招实招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自觉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狠抓投资和项目上来,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当前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