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自检自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覃兆源 何志清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江南区组织考评小组,按照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对辖区的105所村完小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全面的自检、自评工作,每所学校评估分数均达到80分以上,符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的要求,目前各校正在查漏补缺,迎接自治区复核。

江南区本次督导自评检查的目的是“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考评组重点查看了学校周边环境、校园环境、校舍建筑、教室、功能室、厕所等生活设施与体育运动场馆设施。同时,查阅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条件、教师队伍建设、入学、课程及减负情况材料,逐项核对各校迎检准备情况。

自检自评结束后,督查组逐一向学校进行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目前,各校高度重视市级复核迎检工作,软件建设基本做到了科学规范,硬件建设基本达到自治区规定标准。个别学校硬件设施还有差距的,也计划在短时间内将设施补充到位。

据了解,江南区105所学校普遍存在基础设施条件差的情况,特别是球场、运动场偏小,江南区高度重视把“义教均衡发展工作”列入攻坚战来打,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在较短的时间内,按照规定标准和要求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目前,江南区各校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将以更高标准迎接市级以上的复核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