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发放补助600多万元 万名寄宿生受助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黄敬隆 王燕 |责任编辑: 沈晔

九年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资助是南宁市承办的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昨日,记者从武鸣区了解到,武鸣区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春季学期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项目,在2017年春季学期共发放补助624.1万元,资助了10522名学生,有效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负担。

“感谢这份补助,减轻了我家里的负担,也让我能安心地学习。我以后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学习。”王双帅是双桥镇镇南村人,现在就读于城厢镇第三初级中学八年级。他的奶奶生病瘫痪在床,姐姐正在读高中,一家五口的收入主要来自父母在外打零工,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从去年开始,王双帅领取到每年1250元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这让王双帅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据了解,九年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资助是南宁市承办的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补助的标准是:每个小学学生每年1000元,每个初中学生每年1250元。近年来,武鸣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资助项目,仅2017年春季学期,共发放资金补助624.1万元,资助学生10522名,覆盖面达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总人数的53%。

武鸣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何能顺介绍,为了让应该得到资助的学生得到资助,该部门结合精准扶贫的新要求,进行精准识别,让受助对象更加准确。此外,直接把资助金打入受助学生的银行卡里,确保资金安全发放到位。

除了这一资助金,武鸣区还设立了励志少年奖学金项目,每年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中评出“励志少年”90名,每人奖励2000元,将物质支持和精神关爱相结合。下一步,武鸣区将继续加强贫困学生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获得资助。同时,认真履行申请、公示、资金发放等工作程序,使得每一位贫困学生都有机会充分享受到国家的教育资助惠民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