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红旗漫卷西风》已播出 主创亮相南宁与剧迷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6-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从左到右范胜震、王飞、张粟、范凌子 记者 李宗文 摄

大型红色青春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6月13日起在广西卫视《美丽剧场》黄金档独家播出。近日,广西卫视特别举办“青春熔铸红色信仰——《红旗漫卷西风》剧组粉丝见面会”,导演王飞、编剧范胜震、男主角张粟、女主角范凌子齐聚广西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厅,与观众分享该剧的幕后故事,与剧迷互动游戏,整场活动欢歌笑语,精彩不断。

参与过《兵出潼关》《出关》《野鸽子》等剧拍摄,并获得“2017电视剧品质盛典中国电视剧年度品质特别剧作奖”的范胜震说:“全剧讲的就是信仰和选择。在1949年之前,不少事情是没有一个定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寻求的方向,后来历史才证明了现在我们走的路是对的。”于是他们在剧中设计了两代三兄弟,分别代表了那个时代的三种不同信仰。

曾执导过《炮神》《利箭行动》《迫在眉睫》《最后一战》等多部战争题材电视剧的王飞此次执导《红旗漫卷西风》,他表示这是一部让他有极大创作欲的电视剧。“感情戏盖过战争戏是这部剧的亮点。”王飞说,在11部由广电总局确定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剧中,《红旗漫卷西风》特别青春、明亮、正气、大气,是一部具有青春元素的红色革命剧。

出演男主角的张粟坦言他饰演的李志远让他有“照镜子”的感觉:“他跟我的性格当中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比如坚持这点,只要我认准了一件事一定会坚持下去,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和阻挠。所以当时一看到剧本,我就立刻兴奋起来。”

观众喜欢称张粟为“红色偶像”,在《邮差》《烽火梁山》《黄河英雄》等剧里,他形象端正,气质凛然。对此,张粟表示完全不担心会被定型:“我对战争剧一直情有独钟,对这样正能量的角色,我乐此不疲。”

在《红旗漫卷西风》拍摄的77天826场戏中,张粟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5个小时左右。谈及印象最深的戏,他提到了一场“巷战戏”,剧情要求“边跑边炸,跑过了20个炸点安然无恙”,但最后他却意外绊到了地上的道具,右额头撞到了板车,光荣流血负伤。然而他并未叫停,当时是真血混杂着化妆的假血,把戏全部拍完。

范凌子则用“霸气与纯真并存”来形容自己饰演的高梓萱:“她纯真的外表下,骨子里面有一种男人的刚烈和小小的霸气。”1995年出生的范凌子此次是首次出演革命题材的电视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