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常丽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东盟经开区将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五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今年下半年,东盟经开区将通过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谈心谈话、强化执纪问责与鼓励主动作为相结合、强化党委和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开发区要求各级干部增强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主责主业,加强学习以提高政治敏感性。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注意研究单位、部门现状,研究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发现问题后严抓整改。同时做到兼听则明,及时纠偏,坚决杜绝有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现象,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此外,开发区还将强化谈心谈话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情况搞清楚,有的放矢地抓好教育引导。

东盟经开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狠抓执纪问责,把执纪问责的压力层层压紧压实,敢于较真碰硬,对违反党纪国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法追究责任,同时坚决遏制懒政怠政行为;鼓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大胆想大胆干。

在党委和党支部建设方面,东盟经开区将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抓好开发区党工委及各级党委(工委)层面的“两学一做”,抓主要载体学、冲着问题改。各党支部还要紧紧抓住“三会一课”这一学习载体,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结合实际以多种方式学,让每名党员都接受教育,做到全覆盖,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使每一名党员都做到“四个合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