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扶贫快车”助府城果农拓销路

发布时间: 2017-06-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眼下正是杨梅采摘高峰期,6月10日正值周末,一辆旅游大巴驶进武鸣区府城镇永共村老杨屯,果农们笑逐颜开,这是当地镇政府携手壮乡网圩、旅行社、果场齐力开通“扶贫快车”带来的收获。

  府城镇永共村是贫困村,该村老杨屯发展杨梅种植,因宣传不够,好品质的杨梅销路不畅。镇政府扶贫工作队和武鸣电商集市“壮乡网圩”急果农之所急,及时谋划杨梅销售良策。杨梅成熟季节只有一个多月,武鸣“壮乡网圩”及时推出“线上号召+线下采摘体验”的方式,发动游客到杨梅场进行线下采摘体验。同时为拓宽销路,“壮乡网圩”和旅行社联系,利用老杨屯位于途经大明山风景区线路的高速路口这个优势,开通“风景区+杨梅采摘”旅游线路,组织游客在大明山旅游、汉江欢乐谷漂流之余,来看一下新农村风貌、顺便体验采摘杨梅的乐趣。10日当天,经多方筹备,一部载有游客、客商等50多人的线下采摘杨梅体验旅游大巴驶进老杨屯,游客、客商通过微信、微店、QQ等以图文发布老杨屯杨梅信息。当天,线下采摘体验活动很成功,游客购买了几十件杨梅,果农收入6000多元。随着杨梅信息的发布,该屯随后每天游客不断,网络订单也如雪片般飞来。府城镇永共村老杨屯队长杨信辉说:“现在,我们屯的果园很热闹,除了武鸣本地,还有从周边马山县及南宁中心城区、东盟经开区过来的,人数一天比一天多,微信订单也有不少。目前全屯卖杨梅收入已达20多万元,预计到6月底,全屯40多亩杨梅收入可达50多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