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周思羽 卜英豪 |责任编辑: 沈晔

“报告银沙社区,我是监测员陆飞,经巡查,滨江广场发生地灾险情。”“110吗?我是银沙社区,滨江广场发生地质灾害险情,请求救援。”“今天上午,滨江广场滑坡发生大规模滑塌,我社区正组织疏散,发现有群众受伤和被掩埋,具体人数不详,情况非常危急,请求救助!”……6月13日10时许,随着汇报“电话”到来,良庆区滨江广场的气氛紧张起来。良庆区正进行一场市级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当天,模拟连夜暴雨致滨江广场发生滑坡,威胁附近居民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良庆区接到市国土资源局良庆分局和大沙田街道办的报告后,经城区领导同意,进入抢险救灾准备,启动《良庆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城区各相关部门和市直有关部门各司其职,迅速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撤离灾区群众,解救、安置被困人员,救护受伤人员等抢险救灾工作。

十几分钟内,警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赶到滨江广场地质灾害点,2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立即实施救援工作。疏散周围群众、搜救受灾人员、处理伤情、拉警戒线、转移重要财产物资……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这次模拟演练让我印象深刻,如果发生灾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银沙社区居民韦阿姨说。

根据良庆区地质灾害普查结果显示,该城区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及隐患点类型有滑坡、崩塌、地面塌陷、不稳定斜坡、膨胀土胀缩变形、泥石流、地基不均匀沉降等。针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良庆区每年制定本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通过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对地质灾害避险应急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