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新区为宜居乡村建设队伍“充电加油”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甘晓旭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高新区召开“美丽高新·宜居乡村”活动宣讲培训会,围绕乡村建设活动主要内容和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个专项活动的目标要求、工作思路等进行深度讲解,为乡村办各工作组、乡村建设工作队员、环卫站工作人员、村队干部“充电加油”,全面提升乡村建设队伍的工作能力。

会上,高新区相关部门分别解读了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活动的目标要求、验收标准、工作思路,乡村办综合组解读了《南宁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办法》,针对宜居乡村的工作内容、工作重点、考评办法及细则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涵盖了宜居乡村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整体工作水平。

下一步,“美丽高新”各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员、村队干部等将按照自治区、南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高新区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专项活动,努力开创宜居乡村建设新局面。计划重点实施产业富民和村级集体经济规划谋划进村、新型经营主体进村、农旅结合休闲农业进村、改革创新进村、社会化服务提质进村等5个进村行动。重点建设路西、永宁、西津3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同时,按照基础便民工作指南,重点实施农村垃圾治理水平提升工程、农村道路通行水平提升工程和增强农村公共照明能力工程等主要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