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加强流动儿童免疫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农光任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隆安县加强流动人口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流动儿童免疫规划管理,为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提供与当地常住人口同等的预防接种服务,切实保障流动儿童的身体健康。

该县加大国家免疫规划知识的宣传力度,把宣传重点放在农村、城乡流动人口聚居地,接种门诊充分利用网络,积极向流动儿童家长宣传推广使用小豆苗APP手机软件,引导流动儿童家长在互联网上与专业的医生进行互动咨询及解答。各乡镇卫生院组织乡村医生深入各村(社区),对常住儿童,特别是流动儿童免疫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及时建卡建证,对7岁以下外地流入居住满3个月及以上的流动儿童进行管理。全面推行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管理,定期开展辖区内流动儿童的搜索工作,加强与家长的信息交流,规范流动儿童动态管理,及时发送短信预约通知,确保流动适龄儿童得到及时的免疫预防接种服务。对县内流动儿童采取户籍地管理,就近接种原则;对从县外流入的儿童在每次接种时医生都询问还在本县居住多长时间,居住不足3个月者信息系统标为“临时接种、流动”,居住3个月及以上者信息系统标为“外地转来、流动”。

由于流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管理服务到位,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率得到提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传染病的发病率,保护了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今年上半年,隆安县流动儿童应接种疫苗针剂数为2660,实种针剂数为2618,接种率达98.4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