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拟招485名特岗教师 与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今年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义务特岗”)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中职特岗”)。

从招聘计划表上看,在义务特岗方面,面向全区83个县(市、区)设岗,计划招聘7500名教师。在中职特岗方面,面向全区19个县(市、区)设岗,计划招聘89名教师。其中,南宁拟招义务特岗教师483名。另外,南宁仅有横县拟招中职特岗教师2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义务特岗方面,应聘初中岗位的考生,所学专业与拟任教学科原则上应相同或相近;应聘小学岗位的考生,没有对应专业岗位的考生,按文理科报考小学语文或小学数学岗位。报考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岗位的考生,所学专业必须与岗位学科一致。

另外,已招聘为特岗教师的,在3年聘期内不再列入招聘范围。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且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在中职特岗方面,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企业人员,或者是在相关行业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特殊技能的“能工巧匠”,同等条件下优先,年龄可放宽至35岁以下,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专科或国民教育本科。

据了解,特岗教师享有公办教师同等待遇,包括及时办理录用手续、入编、建立人事档案、考核、转正定级、晋升职务、核定工资福利、户口等。特岗教师享受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的工资待遇和所有的津贴补贴。

另外,特岗教师服务期为3年。3年聘期内,没有教师资格证的特岗教师须积极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对于服务期满3年且还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特岗教师,3年后不能转岗。根据相关规定,特岗教师可自主申请相关优惠政策。

据了解,招聘报名采取网络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不收取报名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登录广西毕业生就业网(网址:www.gxbys.com),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