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妹陈晓欣力克奥运冠军 印尼公开赛上击败马林

发布时间: 2017-06-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3日,陈晓欣(左)在获胜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杜宇 摄

昨日从广西羽毛球队传来消息,在6月13日晚进行的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公开赛正赛女子单打首轮的一场比赛中,19岁的南宁妹陈晓欣以2∶1击败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女单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爆出了一个大冷门。这场胜利,也给自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跌入低谷至今都难以上升的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带来极大的鼓舞。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仅收获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两枚金牌,而长期以来在世界羽坛都处于统治地位的女单选手竟然遭遇惨败。里约奥运会后,随着奥运冠军李雪芮养伤,王适娴、王仪涵两大名将退役,中国队女单马上陷入没有正处于当打之年的一流好手担纲的窘境,仓促之下只得将孙瑜、何冰娇等年轻人急急忙忙推上一线。但从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到今年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这些小将的整体表现让国人大失所望,在刚结束不久的2017年苏迪曼杯上,女单上的弱势是直接导致中国队未能卫冕的最大原因。相比之下,两位更年轻的中国队女单选手陈雨菲和陈晓欣近期在国际大赛上却还时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成为近一年时间里中国队女单选手不多的亮点,其中,南宁妹陈晓欣尤为引人注目。

进入2017年后,陈晓欣曾于3月夺得瑞士公开赛女单冠军,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但这些战绩的影响力恐怕都没有6月13日晚她击败马林那么大。

西班牙选手马林是近几年世界羽坛公认的超一流高手,她的特点是速度特别快、进攻极为凶猛,曾连夺2014年和2015年两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并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她的出现,打破了中国队女单选手在世界羽坛一家独大的局面,这几年一直都是中国队年轻选手难以跨越的“高山”。

6月13日晚,陈晓欣是苦战3局才以21∶12、10∶21和22∶20击败马林的。从过程看,陈晓欣的表现也让人赞赏,特别是第三局决胜局,陈晓欣在18∶20落后、马林拿到赛点的极端不利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而是上演了连拿4分反以22∶20逆转取胜的神奇一幕,这至少从一个侧面说明陈晓欣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增强了。

陈晓欣还年轻,仅凭一场胜利就断言她以后能如何如何还为时尚早,她今后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还要看她能付出怎样的努力,但相信这场胜利还是会给她带来很多收获,包括信心和经验。

在13日晚进行的印尼公开赛其他两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队的陈雨菲和何冰娇遗憾地分别负于印尼选手和日本选手,未能闯过下一轮。

此外,在本次印尼公开赛上,还出现了另一位南宁健儿:混双选手鲁恺,13日晚,作为赛事2号种子的鲁恺/黄雅琼苦战一个小时以2∶1击败一对泰国组合晋级下一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