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举行宜居乡村建设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兴伦 谢国琼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4日,南宁经开区举办“美丽经开区·宜居乡村”活动业务培训会,对活动的总体实施方案进行系统培训和全面解读。

为使有关人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宜居乡村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政策措施和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宜居乡村“三民”(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的开展,经开区专门举办了这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乡村办、劳动人事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自治区出台的《“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意见及三个配套文件》和南宁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意见及三个配套文件》精神,对“宜居乡村”活动文件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活动目标、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作深度讲解,并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宜居乡村“三民”专项活动进行工作部署。

2017年,经开区计划投入资金4000万元用于宜居乡村建设,包括计划完成1800户改厕、1800户改厨、打造1个规划示范村、创建1个乡土特色示范村和2个自治区、市级“绿色村屯”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