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培训村干按程序合法使用资金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绍群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马山县审计局负责人来到加方乡福兰村,为该村村干部专题讲授村级财务相关知识。福兰村支部书记蓝文亮说,之前村干部未接受相关培训,使用村级资金时,需多方询问如何使用才合法合规。经过这次培训后,村干都了解了如何按程序合法使用村级财务资金。

据悉,当日,审计局负责人为福兰村的村干讲授了村级财务的收支、支出审批限额、严格规范支出票据、报销手续、财务收支争取按月报账、村级的财务计划等方面的知识。

蓝文亮透露,目前该村已确立财务收支和财务公开制度,如一次性支出在1000元以下的,由村委会主任审批;1000元以上的,须由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联签;较大额度的开支需由村“两委”集体研究决定,并有书面依据的制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