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积极宣传勤廉榜样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华妹 |责任编辑: 沈晔

自开展“勤廉榜样”推荐宣传活动以来,武鸣区大力开展宣传勤廉榜样工作,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严把勤廉源头关、弘扬关和警示关,营造城区风清气正的氛围。

抓住“选”环节,严把勤廉源头关。武鸣区纪委要求各镇、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重视勤廉榜样的发现、培养和选树工作,积极挖掘本镇、本单位的榜样人物。今年2月起,在全城区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勤廉榜样”选树活动,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采取民主推荐的形式,各镇、各单位积极挖掘摸底,共推荐26名初步候选人,最后推荐2名候选人作为武鸣区勤廉榜样人选,引导和激励全城区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抓住“正”能量,严把勤廉弘扬关。武鸣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和“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将勤廉榜样的正能量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宣传内容之一,将勤廉榜样的宣传作为营造良好干部作风氛围的重要工作内容。城区纪委组织武鸣电视台录制2名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视频,讲好正风反腐故事、勤政廉政故事、道德模范故事,以正面宣传促进干部作风实现良好转变。

抓住“反”教材,严把勤廉警示关。武鸣区坚持正能量和反面案例相结合,在持续开展“勤廉榜样”宣传活动的同时,运用好反面案件警示作用,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武鸣政府网站、武鸣时讯、武鸣纪检监察网站开设警示教育专栏和曝光台,公开发布典型案例,营造清正廉洁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