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大力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李凯生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5日,青秀区召开“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经验交流会”准备工作布置会,该城区将做好“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工作,加大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力度。

青秀区将严格规范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加强证照管理;加强对市场规范管理,开展诚信市场建设,查处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短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开展对注册商标的监管和服务工作,积极扶持本地商标发展;完善广告监测措施,制止经营者发布的广告含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督促经营者履行商品质量职责,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检查;加强对各类网络经营行为监管,规范网络经营秩序;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曝光不法经营者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此外,青秀区还将加大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力度,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市场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创新对无证无照经营的监管工作模式,将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与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机结合,推进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加强部门协同监管,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建立完善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协同监管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