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渡河公”成旅游增收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17-0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覃宏武 |责任编辑: 沈晔

“‘渡河公’做得太精美了,我要买一对回去装饰客厅。”6月14日,南宁市民程先生一家三口慕名来到上林县三里镇大黄村梁兰香“渡河公”手工作坊,琳琅满目的“渡河公”系列产品让他爱不释手。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林县三里镇的“渡河公”系列产品销量约1.5万个(副),收入超过15万元。

在三里镇,“渡河公”工艺传承人、年已六旬的黄巧云透露,为让传承了400多年的“渡河公”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今年“渡河公”系列产品特别创新推出了项链、钥匙扣等配饰、挂件,受到游客的青睐。而五月初五“渡河公”节的成功举办,更助推了“渡河公”系列产品的畅销。

2008年,上林县三里镇“渡河公”民俗文化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进一步挖掘“渡河公”“三里歌圩”“霞客古镇”文化内涵,提升三里镇旅游品牌,2017年,三里镇“渡河公”民俗文化旅游节创新推出“霞客骑马巡游”“三里一枝花”趣味泼水等活动,受到各地游客的欢迎。据统计,“渡河公”节当天,20多万元的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仅“渡河公”系列产品的收入就超过1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