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报考军校的高中毕业生比去年多一倍

发布时间: 2017-06-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东 罗振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宾阳县在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改进和创新宣传方式上,采取多项措施从宣传着手, 通过新闻媒体、报刊对征兵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在户外广告牌、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征兵宣传信息,同时在县、镇设置流动广播站深入主要街道、社区、乡村播放征兵广播,设立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向社会青年发送征兵信息。通过多样化的渠道,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给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据了解,宾阳县每年报名参军入伍的有70%是高中毕业生,县征兵办抓住驻地中学这个“点”,深入学校围绕高中毕业生进行征兵宣传活动。结合今年征兵工作特点,该县征兵办深入驻地学校,通过开展一次授课辅导、开展一次当代军人风采展播、发放一封“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开展一次征兵政策知识讲座、组织一次军营生活参观体验活动等“五个一活动”,提高高中毕业生的爱国热情、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的意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宾阳县层层发动动员全部力量参与征兵宣传活动,特别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各镇按照县征兵办工作要求,召集业务骨干、村干部、民兵营长召开任务部署会,制定征兵宣传活动计划表,逐项逐条推动工作落实。县征兵办每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并深入学校、社区、村对征兵宣传效果进行一次现场调研,各镇每周向县征兵办报告一次征兵宣传活动进展情况。

在宣传方面,县征兵办配合当地新闻媒体、报刊对征兵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在户外广告牌、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征兵宣传信息,县、镇设置流动广播站深入主要街道、社区、乡村播放征兵广播,设立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向社会青年发送征兵信息。通过多样化的渠道,拓展征兵宣传活动面。

通过这些活动,在宾阳县营造了爱军拥军的大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适龄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参军热情。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适龄青年网上报名率已达94%,特别是宾阳县报考军校的高中毕业生达到262名,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