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张互通金融交通卡发行 全区城市公车都能坐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广西首张全国互联互通金融交通卡“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民卡”正式发行。

据了解,广西交通一卡通是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结合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标,全面推进的一项政府民生工程。当天首发的“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民卡”除具有现金存取、支付转账、消费理财等银行借记卡全部金融功能外,还可作为交通卡使用。目前可在南宁市所有地铁、公交、BRT(快速公交),钦州、北海、防城港、玉林等市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刷卡乘车。预计2017年底,北部湾银行桂民卡区内互联互通版图将覆盖全区14个地市,实现全区畅行。

此外,北部湾银行桂民卡目前也可在海口、北京、天津、南京、重庆、三亚、厦门、青岛、承德、拉萨等全国150多个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民可凭身份证在广西北部湾银行任意一家网点办卡。该卡目前可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区75个营业网点、14家社区和小微支行、超过100台自助设备上充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