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7月起将全面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个人税

购买商业健康险保障多税少交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有购买保险的意识,健康保险更是不少人为自身和家人购买的主要险种。昨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7月1日起,广西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至全区范围内实施,这也意味着,除了提前执行的试点城市南宁,从7月1日起,全区所有群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都能少交一点了。

商业健康险是保障身体健康的保险类型,比如疾病保险、医疗保险、护理险等。自2016年1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开始在全国部分地区试行,其中就包括南宁市。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7月1日起该政策将全面推开。

按照国家推广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的要求,自治区财政厅会同自治区税务、保监部门近日下发工作通知,明确于2017年7月1日起在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至全区范围内实施。

届时全区个人每年(每月)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不超过2400元(即每月不超过200元)的部分将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单位统一为员工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计入员工个人工资薪金并视同个人购买,按前述限额予以扣除。

这意味着,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统一为员工购买商业健康险,税务部门在计算员工的个人所得税时,税前月工资需减去200元以及其他需个人交纳的保险及公积金之后,再计算其应该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简而言之,购买了商业健康险后,个人所得税就能少交一些。

基金

广西减半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政策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从7月1日开始,广西将减半征收本自治区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减轻企业的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印发《关于减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减半征收广西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在此之前欠缴的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须足额征收。减半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政策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征收标准也从每年50元到100元,以及营业收入或年业务收入的0.6‰到3%不等的比例收取。

减半征收意味着上述这些需要缴纳水利建设基金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户负担将减轻,有利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