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 2017-06-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吕伟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7日,武鸣区“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服务中心集区域性、公益性、综合性为一体,向“两新”组织党员、员工免费开放,这是武鸣区商圈党建的又一个创新之举。

武鸣区“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按照“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共办”的建设思路,设置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服务柜台、党员学习角、“壮乡网圩”及第一书记产品特产展示区、党群创客培训厅等功能区块,全年免费开放,辐射周边100多家企业,惠及近千名党员和职工。这一中心的启用也标志着武鸣区“两新”组织建设更加完善。

据了解,针对部分“两新”组织个头小、党员少,不具备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条件,武鸣区以抓好“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着力解决城区“两新”党建组织覆盖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形成了集约型、区域化的非公党建格局。目前,武鸣区纳入党建基数的“两新”组织698个,其中非公企业587个,社会组织111个;“小个专”组织1.2万个;建立135个“两新”组织党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从2014年的19%提高到85.7%,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从26%提高到86.4%,“两新”组织建设已成为武鸣区非公党建的主阵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