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博物馆将推出芦笙专场音乐会 免费向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博物馆了解到,由该馆主办、广西歌舞剧院协办的“博艺苑——2017南宁市博物馆传统民族音乐会”第四期——芦笙专场,将于6月24日在南宁博物馆多功能厅上演,免费向市民开放。

芦笙为西南地区苗、瑶、侗等民族的簧管乐器,《诗经》中就有“吹笙鼓簧,吹笙吹笙,鼓簧鼓簧”的诗句。本次专场音乐会,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由广西作曲家原创的优美乐曲《侗寨狂欢夜》《跳坡》《青秀风光》《芦笙欢歌》,还可以学习芦笙小知识,更可以参与到趣味横生的抢答、“超级辨辨辨”——芦笙辨音互动游戏中,免费赢取精美礼品。

据了解,“博艺苑——传统民族音乐会”是南宁市博物馆2017年重点打造的“非常‘6+1’”品牌活动之一,总共设有六期,旨在让广大市民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还能学到广西传统民族乐器的相关知识,从而更好地了解广西各民族的传统乐器,品味各民族的特色音乐,进一步感受民族文化的别样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