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推行“公司+”发展模式助推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6-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九翔农牧江西镇同华村扶贫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江南区江西镇同华村举行。记者了解到,产业园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建设3000头优良母猪基地,年产8.5万头优质外三元猪苗,预计2017年底全部建成投产。产业园建成后将带动当地100户以上养猪合作户,户均年增收1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江南区继续以开展“千家企业扶助千个贫困村”活动为抓手,推行“公司+”发展模式,将企业的资金、技术、市场优势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土地、劳动力资源有效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带动扶贫户增收,真正做到让贫困户在产业项目发展中实实在在受益,变“输血”为“造血”,实现真正脱贫。

推行“公司+基地+就业”模式,由帮扶企业投资在贫困村及周边建设生产示范基地,发动农户按企业需求加盟开展种植、养殖、旅游、加工、流通等项目,企业负责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并招收一定数量的贫困村农民到帮扶企业就业。

推行“公司+农户产业化订单”模式,由帮扶企业与农户签订种植、养殖订单,以保护价收购订单产品,此模式将订单种养户与企业双方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一方面确保企业原材料供应有保障,另一方面能使农户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标准化”模式,由帮扶企业发起成立合作社,农户加入合作社后,与合作社签订合同,统一品牌,合作社为社员提供农资、培训、技术服务以及统一的农业机械化生产方式,最后按照合同统一收购社员的农产品,保障社员有稳定的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