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扎实推动首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时至年中,正是推动工作、大干快上的关键期。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明确的工作目标任务,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以良好的经济运行态势迎来了“下半场”。但是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我们也要看到,一些指标的完成情况离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有的问题和顽疾还在困扰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因此,全市上下都要抓住这个关键期,咬住目标,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双过半”目标,为实现全年任务夯实基础。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切实提高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实现经济发展的新突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时,也将“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放在了“五个扎实”要求的第一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和政治敏感性,深刻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宁落地生根。

我们必须切实提高系统研究和整体把控的能力,善于抓住重点,抓住关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传统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其复杂性、联动性、关联性体现得更为突出,这就要求我们在研究经济工作特别是经济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变化时,用统揽全局、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的思维方法,精准把握发展形势的变化,精准判定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锁定“靶心”、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精准破题。

我们必须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按照既定的方向目标,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动任务完成。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清晰明确地指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把目标任务变为现实,这就要求我们甩开膀子真抓实干,绝不能搞“花架子”。切实提高执行力,就要用紧盯责任的办法,严格按照“四定”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明确谁负责,负什么责,什么时间完成,完成的时间节点是什么。实践证明,哪个单位严格按照“四定”要求执行,哪个单位就能取得比较好的工作成效。

我们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我们制度的优势,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最成功的一条经验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优势,充分发挥制度的优势,使党和政府拥有强大的集中决策、组织动员和统筹协调能力,能够有效集中力量办大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关键少数”就是“车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进一步弘扬务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实现“双过半”目标,在全年工作中承前启后、关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意志,紧盯目标不放松,集中精力抓经济,千方百计保持首府经济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