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构建特色突出的专业化平台 原来你是这样的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17-06-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姜木兰 |责任编辑: 沈晔

如果你认为每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只有4天,说明你对东博会了解得还不够。

6月15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机电产品展(越南)在河内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东博会秘书处与越南工商部贸易促进局首次在越南共同举办的专业展。今年5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文莱展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国际国防展览中心徐徐拉开帷幕。这是东博会第4次在东盟国家举办巡展。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一主多专、巡展并行”的办展格局,东博会正以其独有的方式,不断夯实中国-东盟合作平台,创新区域合作机制,形成各有侧重、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高层对话平台以及专业合作平台。

格局:

一主多专 巡展并行

每年9月,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瑾花下,中国-东盟政商各界云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除了每年东博会主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经常还可以看到东博会举办的各种类型的专业展,如农业展、轻工展、林木展、文化展、旅游展等等。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领域内容,不同的参展商、采购商,各具特色的东盟元素把南宁这座区域性国际都市的特点展现无余。

这是东博会升级发展、延伸展会价值链,打造“一主多专、巡展并行”办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每年一次的东博会,时间相对集中、内容活动众多、场馆条件限制、服务保障压力巨大,这种状态无形中对展会的发展是一种制约。而选择在不同时间、根据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领域和行业,组织不同的专业展,则将东博会平台向更广阔更高效的时空延展。

“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共办的展会,应该惠及更多东盟企业和普通民众。除了在南宁办展,我们欢迎东博会到东盟国家举办巡展。”2014年东博会高官会上,与会东盟国家高官的建言与东博会秘书处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不谋而合。第二年,东博会正式走出国门,把展览办到了东盟国家。

“一主多专、巡展并行”的办展格局已经逐渐成型,并初见成效。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