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 完善公务员选拔机制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李奇骏 梁裕华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社厅、公务员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把公开遴选作为设区市以上机关从基层补充公务员的主渠道,为进一步畅通和规范基层公务员“上行通道”、完善基层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

《通知》明确,自治区和设区市直属机关从下级机关补充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层次公务员,除特殊情况、特殊职位不适宜公开遴选外,一般应进行公开遴选。同时,基层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也可以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公务员公开遴选,拓宽了自治区和设区市机关选人视野。

在提高遴选工作科学化水平方面,《通知》要求,要科学设置遴选职位的资格条件,合理设定笔试面试权重比例、扩大面试人选和考察人选入围比例等,增强公开遴选的竞争性;同时,要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干什么、考什么”“用什么、测什么”,积极探索根据职位类别和职务层次设置测试科目,采取多样化测评方法,注重测评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位胜任能力;还要实行差额考察,可以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短期培训、短期跟班等方式进行考察,全面准确评价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政治业务素质、与职位的适应程度等,重点考察德的情况、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