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往返香港全货机航线开通 电子产品当天到香港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至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记者 王志鹏 摄

6月26日22时15分,一架波音B737-300F全货机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广西第一条直飞香港货运航线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是广西区内机场目前在飞的第3条全货机航线,也是目前广西唯一一条直飞香港全货机贸易航线。

据介绍,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是由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一条全新全货机航线,使用波音B737-300F全货机执飞,预计业载13吨至15吨,计划每周5班,运输货物以广西区内加工贸易企业的电子信息等产品为主。

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采取星期一至星期五22:15南宁起飞,23:20到达香港;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8:15香港起飞,9:35到达南宁,企业当天生产的产品当天抵达香港,从香港进来的货物当天就能进入生产或销售环节,比此前节省一天左右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贸易企业对时效性的要求。

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是广西区内机场目前在飞的第3条全货机航线,也是目前广西唯一一条直飞香港全货机贸易航线,表明南宁在推动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航线主要服务的客户是加工贸易企业,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依托广西及南宁市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有利条件,积极吸引和服务DHL、UPS等国际快递公司及广西邮政、顺丰等国内物流企业,利用该航线开展跨境快件业务。

据介绍,伴随广西对外贸易的快速增长,对进出口航空货运需求逐步增大。为改善加工贸易发展物流条件,利用航空运输优势缩短物流时间,优化物流方式,广西商务厅、财政厅牵头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促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联合顺丰航空公司开通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

近年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加大航空货运市场的开发力度,区内机场货邮运输生产持续增长,货运航线网络不断完善,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是继广西开通南宁—南昌—南京、南宁—深圳往返全货机航线之后,又一个重要航空物流通道,将进一步满足区内企业的航空运输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