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稻田艺术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谭唐 |责任编辑: 沈晔

大陆村“飞天”造型的稻田画。

一幅“飞天”,一幅“丘比特”,让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的稻田艺术再度火了起来。6月24日、25日正值周末,闻讯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爆棚的人气,不仅让大陆村的稻田艺术声名远播,而且还给大陆村带来了旅游经济效益。

继去年大陆村在稻田里种下“美猴王”的艺术造型后,今年4月初,该村将稻田艺术升级:分别种下“飞天”和“丘比特”。6月下旬起,两幅“画作”迎来最美观赏时段,稻田艺术主题的农家生态园也正式对外开放。

6月24日当天,大陆村像集镇的圩日一般热闹,商贩早早在村内主干道两旁摆上了西瓜摊、甜品摊。在乡村戏台上,多支广场舞队伍轮番表演,为村里增添了节日的喜庆。与大陆村第一届“稻田艺术节”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稻田艺术景观景点周边,设置有“浑水摸鱼”“钓小龙虾”“抢乳猪”等生态体验,此外还有现场制作泥陶、原始草编艺术等休闲娱乐活动。大陆村农耕文化馆展示了大陆村的发展历史及老旧农耕刀具;大型轮胎造型乐园内,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值得一提的是,大陆村还设置了热气球观光项目,游客乘坐热气球可俯瞰整个村庄,完美欣赏稻田画。在通往稻田艺术观景台的路上,大陆村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条由8万只风车构成的“风车长廊”。清风吹过,整个长廊似乎都动了起来。

据悉,自宾阳县开展大陆村生态综合示范村建设工作以来,该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陆村还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游。今年,大陆村以“全村旅游、全景稻田”为发展理念,以“全村是景区、处处是景观、处处是景点”为目标,把全村纳入旅游规划范围,使大陆村农家生态旅游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促进全村旅游产业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