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长虹派出所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余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应变能力,6月22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紧紧抓住“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三屋小学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暨“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禁毒知识讲解和安防游乐会两个部分组成。在知识讲解区,民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吸毒危害、毒品打击与防范等知识,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毒品对青少年及社会、家庭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如何认识毒品、提高警惕,从思想上、心里上、行为上筑牢三道防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民警还号召同学们“大手牵小手”,带动家长一起加入到防毒、拒毒的宣传行列中,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平安校园基层行”安防游乐会环节,安全抛圈、安全数字沙包、安全知识灯谜等互动性高、寓教于乐的游戏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民警通过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和问答互动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防止被拐、被抢、被盗等方面的防范常识,使广大师生们认清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避免不法侵害;随后,民警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儿童被拐的过程以及拐卖儿童的嫌疑人诱骗儿童时惯用的手段和伎俩,现场模拟演示儿童在遇到坏人时该如何呼救、逃离,确保自身的安全,并传授“五个不”口诀:1、不要和陌生人说话;2、不吃陌生人的食物;3、不为陌生人开门;4、不相信陌生人的话;5、不为陌生人带路;有效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通过活动,不仅有效地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同时强化了师生们的法制意识和自防能力,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