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困难户任保洁员 增加就业美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6-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我的任务是负责学校周边以及群众房前屋后的保洁,工作时间灵活,可以兼顾家庭,每月还有700元的收入!”近日,在横县那阳镇周杨村民主评议会上,贫困户韦洁莲被聘为村里的保洁员。

  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问题,那阳镇结合精准扶贫和“宜居乡村”活动,优先聘用贫困户担任保洁员。在聘请保洁员前期工作中,挂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等入户调查摸底,从贫困户中选出思想素质好、有劳动能力、群众口碑好的贫困户担任村内组级保洁员,并通过民主评议和他们签订聘用合同。目前,该镇已有21名贫困户获得保洁员公益性岗位。

  此外,为建立“宜居乡村”保洁长效机制,该镇对农村享受低保的村民进行摸底,动员有劳动能力又热心公益事业的低保人员,在自愿的基础上,负责保洁工作。该镇16个村(社区)配备的148名保洁员中,低保户有33名。

  那阳镇通过扶持困难户的举措,不仅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而且确保卫生环境得到管护,实现了“摘穷帽”与“美家园”双赢,获得百姓的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