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医院启用掌上智慧医院平台 手机即可就诊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只需要将支付宝、微信钱包的付款码出示给医院收费窗口的扫码器,即可完成付费

白小姐在科室看病后,出门时扫了一下门口的“掌上智慧医院平台”二维码,再到二楼收费处通过点击付费功能,就可直接到药房拿药,“真的太方便了,省去了拿钱包、找补零钱的麻烦”。昨日上午,市一医院正式启用“掌上智慧医院平台”。市民用手机关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服务号”的微信公众号,通过“掌上智慧医院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就可轻松挂号、交费、查阅药物清单、查阅检验检查报告等。

三步帮你轻松就诊

患者来到市一医院后,只需要“三步曲”就能轻松就诊。首先是用手机关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服务号”的微信公众号,已有市一医院就诊卡的患者,可直接进入菜单填写个人信息及就诊卡号进行绑定;没有就诊卡的用户暂时不支持。

绑卡成功后,市民即可通过该服务号享受挂号、门诊交费、住院押金补交、检验报告查询等服务,使用微信支付即可快速支付就诊费用,免去窗口排队不便。

微信挂号并支付成功后,市民只需要根据预约的就诊时间,带上就诊卡提前20分钟前往挂号科室候诊。

微信成功支付门诊费用的用户,点击进入门诊交费,可查看该笔门诊交费详情和导诊单。值得提醒的是,这个渠道只提供自费交费,暂不支持医保患者在线结算医保。取药时只需要出示就诊卡号即可。

一次支持五人预约

据介绍,市一医院是南宁市首家启用“扫码当面付”的市级医院。市民就医之后,在收费窗口只需要将手机支付宝或者是微信钱包的付款码出示给窗口扫码器,即可快捷完成付费。医院长期在收费窗口提供技术服务,市民遇到付费问题的时候,都可以直接咨询。

预约和排号是很多市民就医感到苦恼的事,下载了“掌上智慧医院平台”后,不但可以在手机上给自己预约挂号,还可以为他人预约挂号。“掌上智慧医院平台”一次支持最多5个人预约,只要你在预约时准确填写其他就诊人信息,就可以替家人朋友预约就诊。

更多功能方便患者

上午拍片要等到下午4时或第二天才能拿到结果,即使拿到报告单还得重复排队、挂号、排队、咨询医生,这样的经历在市一医院将成为历史。下载“掌上智慧医院平台”后,无需在医院等候化验单报告,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查阅化验单、检查报告等。

除了以上功能,患者根据医生开具的各种化验、检查、取药等处置就可轻松地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交费,交费成功后可根据手机接收到的提示去相关科室进行抽血、检查或取药。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开通在线与医生交流、预约订餐、智能停车等功能,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就医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