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成立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有效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重新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构建和谐社会,6月28日,南宁市江南区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在南宁市宏涛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安置帮教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是积极预防和减少特殊人群重新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揭牌仪式上,南宁市江南区委政法委书记刘理进一步强调了安置帮教工作对党和国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并对江南区司法局和安置帮教基地的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韦玉流充分肯定了南宁市江南区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成立的重要意义和宏涛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举措,并代表南宁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和南宁市司法局对江南区司法局提出工作要求。

据了解,南宁市宏涛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机械设备制造、租赁、销售,日用百货、五金交电、建材、紧固件加工、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以及包装装潢、印刷等。当天,宏涛公司代表与安置人员代表签订劳动合同,为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今后,该公司将积极协助司法行政部门开展好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