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杨侃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6日,兴宁区禁毒委和市公安局兴宁分局联合在那考河湿地公园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以现场向市民传授如何防范新型毒品、成功戒毒者现身说法、现场毒品样品展示等方式方法,提高市民防毒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摆出“可乐粉”“奶茶粉”“神仙水”等20多种仿真新型毒品模型,吸引了市民上前观看。据民警介绍,新型毒品“奶茶粉”呈白色粉末状,用条状奶茶袋包装,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遇水即溶。这类新型毒品与“摇头丸”相似,效果持续时间长,对吸毒人员更具诱惑,容易传播。现场还展示了一些吸毒工具,一个普通矿泉水瓶就可以做成简单的吸毒工具。

当天,民警自编自创了禁毒群口相声,本地网络红人也联合编创了禁毒情景剧、禁毒魔术。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微博微信推送等形式,主要面向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年轻人群体进行禁毒宣传。现场还有禁毒宣传海报和毒品模型展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