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多举措整治集镇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陆锡阳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宾阳县露圩镇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 改善市场及周边环境,今年该镇实施四举措整治集镇市场,为成功争创2017年南宁市清洁乡村“十佳”乡镇打下良好基础。

出台管理制度。为了制定出一个既符合上级考评要求,又符合乡镇客观实际的市场管理制度,露圩镇经过多次实地调查、走访,并召开征求意见会议,对每一条街道详细规划了经营范围、临时摊位和停车位。对农贸市场进行分区布局,出台了一套可行的市场管理制度。实施前对每家店铺都进行面对面宣传,下发书面通知书,宣传车巡回宣传,并张贴通告。让广大群众知道如何经营、如何摆摊。

科学规划车位。为了让车辆有序停放、入位停车。该镇在集镇范围各街道规划了大量停车位,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车位做到“应划尽划”,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停车需求。

配备交通协管员。车辆乱停乱放是考评扣分的一个弱点,同时也是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该镇花大力气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重点整治,通过与交通部门沟通对接,配备了2名交通协管员和一辆执法车进行巡逻执法,对不按规划车位入位停车的依法进行罚款处理。

坚持监督值守。为了防止乱摆乱卖等乱象的出现,该镇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市场监督值守队伍,分成5个工作组,每周从周一至周五各组轮流巡逻整治,并设立市场监督岗。做到上班时间有人巡逻监督市场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