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不定向联合抽查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李凯生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6月27日起,青秀区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多部门联合抽查行动,对辖区内当前实有的市场主体,按照不少于1%的比例抽取,作为不定向抽查对象。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据了解,青秀区此次联合抽查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随机抽取市场主体名单和执法人员名单,组成检查小组;第二阶段为各检查小组开展现场检查;第三阶段为抽查结果公示及处理。由青秀区工商质监局牵头,联合食药、烟草等部门,对辖区酒店、餐饮、网吧等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内容包括:市场主体的登记备案行为、公示年度报告行为、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商标广告违法行为、合同和计量违法行为、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违法行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违法行为、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等违法行为,以及市场主体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安全生产、旅游服务、烟草违法行为等。检查人员在检查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综合业务系统或广西协同监管平台,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载于市场主体名下对外公示。

下一步,青秀区将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等大众媒体,以及“青秀发布”微信公众号、自媒体、重点区域 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增强市场主体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认识,提高“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的知晓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