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为执政决策多筑一道"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李凯生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2日,青秀区党委部门和人民团体聘请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举行,为青秀区党委9个部门、11个人民团体聘请法律顾问,实现了党委部门、人民团体法律顾问全覆盖。

现场,青秀区信访局与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正式聘请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担任常年法律顾问。青秀区一直重视信访工作法治化和规范化建设,在信访工作中较早引入了法律服务。2016年,青秀区党委、政府制定印发了《南宁市青秀区第三方(律师)参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暂行办法》,积极引入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年,青秀区还推行律师陪同领导接访、审查信访复查业务、参与信访案件协调会等制度,对信访事项的处理进行法律把关,对信访人进行释法引导,确保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据了解,《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发布后,青秀区第一时间以党委常委会学法的形式,深入研究学习推进法治建设新要求,同时结合《南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要求,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目前,青秀区党委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在已成熟的青秀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库内,挑选法律顾问单位和个人结对签约,以“优中选优”的方式确保获得超高质的法律顾问服务。

今后青秀区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使其成为依法执政的“助推器”、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为党委决策加筑一道“安全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