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融资交易平台融资竞价项目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27日,南宁融资交易平台首个竞价项目——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土地收储融资项目16亿元融资竞价及比选会成功举行,南宁融资交易平台首个融资竞价项目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南宁市政府资产负债管理项目改革创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在当天的比选会上,6家驻邕金融机构参与融资竞价,经过线上银行竞价和线下综合比选环节,根据综合分数高低排名最终“花落”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和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记者了解到,通过竞价及比选,此次16亿元融资项目以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5%的利率,即以年利率4.5125%成交,降低了融资成本,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作为该项目的实施单位,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成为我市首家分享到“融资改革红利”的企业。

据悉,2016年9月,南宁市与平安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在全国首创合作开发建设政府资产负债管理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南宁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和协调各监管企业做好资产负债管理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融资交易平台作为政府资产负债管理系统的重要平台之一,其上线运营将有利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并提高融资信息透明度,促进企业降低负债成本、提升经营效益和规范融资工作。

下一步,南宁市国资委将积极督促企业落实融资项目进入南宁融资交易平台公开进行,充分利用融资交易平台实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腐败风险,进一步营造国有企业廉洁高效经营的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相关文章